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律和阶段特点,引导干部职工及广大学生以正确党史观不断夯实理论学习成果,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内容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第二届校园红色经典电影片段配音大赛决赛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大学生深入进行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于427日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峥嵘岁月留声,红色光影重现”第二届校园红色经典电影片段配音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举办。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学校评委会复核两个阶段后,共有1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大赛是长春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项比赛形式活泼新颖,加深了自己对于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红心向党,与你同行”主题板报设计大赛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生工作处开展了“红心向党,与你同行”主题板报设计大赛。

三、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地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工作,引导和动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61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校第二报告厅联合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会上,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学校举行“学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9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下旬发布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党员的热烈响应。526日,全校共有1042名学生党员通过网络竞答的方式参加了初赛选拔。根据比赛平均成绩,最终有六个学院成功闯入决赛。决赛采用的是擂台赛形式,由个人必答、团队抢答和团队选答三个环节组成。题目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

本次大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参赛的党员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觉悟。

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签名活动

为形象化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和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学校于616日在学生食堂门前开展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线下签名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建党百年”版块开展线上签名活动。

六、“欢庆建党百年,红色光影重现”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展现长春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开展以“欢庆建党百年,红色光影重现”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

七、红色歌曲接龙活动

为使全校学生一同追忆红色征程,重温誓言初心,开展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红色歌曲接龙活动,各学院党员学生自行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音频,用以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下一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