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新闻现场”思政课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壹、姜凯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浏览: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课堂铸魂育人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润泽青年学子3月13日,学校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云平台统一收看了由吉林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吉林分社打造“新闻现场”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邀请一汽集团解放事业部技术工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斌,一汽研发总院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杨永修,一汽研发总院副院长、智能网联开发院院长周时莹等专家代表和新华社记者,以“中国人的百年汽车梦”为切入点,探寻理想是如何变成现实的。通过“老师讲、代表谈、记者说”的新颖形式,鼓舞学生牢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本次思政课让长工程学子们收获良多,感触至深,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了我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吉林发展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