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壹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浏览:

凝聚共识开新篇,实干奋进向未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刘兆国副书记对2023年学校的学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2024年学团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提升和就业指标提升三大目标,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保障、安全保障和就业保障三个主线,构建以三“全”育人模式、三“精”育人模式为基础的高效机制,建设两“型”两“化”过硬队伍为着力点,重点建设美育浸润、润心行动、体测达标、就业促进四项行动和“一站式”学生社区。



刘兆国副书记对学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持管理和教育相结合,处理好说服教育和管理制度之间的关系、严管和厚爱之间的关系、治标和治本之间的关系;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留省就业率,达到就业工作整体再进位;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有更高质量的追求、标志性的成果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会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温克利从迈出学工育人新步伐、促进管理水平新提升、展现学工服务新成效、赋予学工队伍新动能四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团委书记张天天介绍了团委的基本工作情况,从进一步强化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团的组织基础、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团的大局贡献度四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布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康、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红分别就时代新人铸魂、思想教育和就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思考。



在新辅导员入职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戴钰宣读了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老带新”结对名单和每位老辅导员对新辅导员的寄语。全体新老辅导员签署了“老带新”结对证书,完成了庄严的结对仪式。





刘兆国副书记为新入职辅导员配发校徽,祝贺新入职辅导员成为一名光荣的长工程人。



老辅导员代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贾宏宇就如何开展“传帮带”工作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交流;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孙玮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初印象及今后的工作目标。



仪式上,全体辅导员共同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在嘹亮的宣誓中升华奋斗精神和价值追求,在铿锵的誓言中牢记职业初心和育人使命。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 孙紫桐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学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新闻现场”思政课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