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美’育人生大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美育劳育教育中心   作者:荀洪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高校学生文化自信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举办了育人生大讲堂——查干湖鱼皮技艺传承与创新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吉林省非遗项目查干湖鱼皮制作技艺传承人徐毳老师,围绕查干湖鱼皮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和同学们分享她的创业经历,并通过现场教学,让学生亲自体验鱼皮工艺品的制作过程,了解鱼皮制作非遗项目在丰富广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热情,提升审美素养。




此次活动旨在对大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学校通过建立“双课堂”互拥的美育育人模式,着力抓好第一课堂专业化、体系化、特色化建设强化第二课堂系列化、品牌化、课程化建设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美育课程模式,打造多元化的美育课程体系,打造“一校多品”美育校本课程模式,建设“工程之美”课程体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传统艺术之美”课程体系,打造以体验与实践为主的“体验艺术之美”实践课程体系。


(编辑 孙紫桐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展资助双翼 携梦想启航——首期中华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