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张文华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浏览:

11月14日至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4人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线上集中考查。



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杨晓冬任组长、中建总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宋中南、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陈起俊、广州大学教授薛小龙组成。



11月14日上午,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启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张邦成、许骏、韩威出席会议。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繁明处长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专家组组长杨晓冬教授主持。



陈权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省教育厅高教处曾繁明处长给予我校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他指出,工程管理专业在开展评估(认证)复评工作以来,学校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资源调配等方面给予了大量倾斜,多次召开协调会,予以组织推进,学院专业的师生更是积极主动学习把握专业评估(认证理念标准,认真开展自评自和优化整改,为专家组顺利进校考查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随着评估认证工作标准的调整,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也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学校衷心期待得到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将专业建设的更好,努力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专家组组长杨晓冬教授介绍了此次评估认证考查的目的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等。专家组听取了管理学院王莉院长关于学院情况的汇报,以及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君教授关于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汇报。



启动会后,专家组与专业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补充调阅了有关材料。

11月16日,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杨晓冬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工作的整体意见并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指出,依据专业评估(认证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对专业评估(认证工作高度重视的态度认为工程管理专业提供的资料和数据基本符合各项评估(认证标准要求,围绕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专家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

陈权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陈权校长表示,各位专家以专业的眼光、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通过深入细致地考查,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深度把脉、全面问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中肯、严谨专业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站在有利于专业长远发展的度,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点。这些意见建议,对我们既是鞭策更是鼓舞,既是解决问题的对症之药,更是今后努力的路线图,对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将紧紧围绕各位专家的意见,结合工程管理专业的实际,进一步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保障健全运行机制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断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为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推进教学内容的持续更新,提高毕业生的市场适用度,推进虚拟技术为主的实践实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丰富教师工程一线的经历、经验,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化提升,以校企合作为纽带,以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为重点,通过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平台共建等途径,切实提高学生的思维力、组织力、执行力,着力培养身心两健的工程管理人才

(编辑 王一淳 摄影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举办“‘美’育人生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