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孙紫桐、张文华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浏览:

11月14日至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6人对我校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考查。



专家组由重庆大学教授崔福义任组长、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张学洪、同济大学教授邓慧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许嘉炯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李国洪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仇付国组成。



11月14日上午,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启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张邦成、许骏、韩威出席会议。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繁明处长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专家组组长崔福义教授主持。



陈权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省教育厅高教处曾繁明处长给予我校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谢意。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极富意义的工作,是一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举措。他表示,学校衷心期待在各位专家富有情怀和远见的新观念、新思维、新思想的指导下,将专业建设的更好,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人才



专家组组长崔福义教授介绍了此次专业评估(认证)考查的目的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等。专家组听取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田曦院长关于学院情况的汇报,以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边德军教授关于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汇报。



启动会后,专家组与专业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补充调阅了有关材料。

11月16日,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仇付国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工作的整体意见专家组依据专业评估(认证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对专业评估(认证工作高度重视,认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所提供的资料和数据基本符合评估(认证标准要求,围绕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组专家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

陈权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陈权校长表示,各位专家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次评估(认证)以来的持续改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中肯、严谨专业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站在有利于专业长远发展的度,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点。这些意见建议既体现了各位专家深厚的教育情怀,更饱含着各位专家对长春工程学院的真挚情感。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准确把握内涵,正视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反思,逐一对照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优先解决根本问题和关键问题的思路,分计划、分时段不断完善改进,尽早把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持续改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成果,以更丰硕的建设成效回报各位专家的关心和厚爱。此次考查不仅是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对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更是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固守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的精神洗礼。我们将以此次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认证理念的角度进一步凝聚共识,从建设过程的深度进一步整合力量,从评估结果的维度进一步持续改进,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遵循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规律,立足国家基础工业行业需求,紧紧围绕“新工科”建设目标,直面问题、更新观念、创新模式,努力培养更多能在基层“留得住、用得好”高级应用型人才。

(编辑 王一淳 摄影 孙紫桐)


上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专业评估(认证)线上考查
下一条:学校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