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长雨、王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浏览: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28日,新学期学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校领导胡明、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张邦成、许骏、韩威深入课堂,与学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全面掌握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情况,确保新学期开好局。

深入课堂的校领导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就授课内容与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们鼓励我校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把上好每一堂课、育好每一个人作为第一要务,把培养学生视为最重要和最宝贵的天职;要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激发每位学生的潜能,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探索新思路、积累新经验、创造新成果。

“开学第一课”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组织到位,环境卫生整洁,教室设施完备。全体任课教师准时到课,准备充分,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秩序井然。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返校的师生相关均开展了线上教学,确保了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开学之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分别到18个教学单位走访,全面检查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情况。各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师生返校、审核评估推进等工作情况;询问了因疫情原因未按时返校学生的补考、重修、实习、授课等环节的组织落实情况;对教学单位加强教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各教学环节管理,科学安排教学资源,提高管理效能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  宋艳爽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对返校学生做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