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子婵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7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26日,学校召开了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议。学校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闫越教授做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陈权、刘兆国、杨永生、王延博、王朝勇、许骏、韩威出席会议,学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权主持。



报告会上,闫越校长以高瞻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学术话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题与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遵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事实逻辑的高度统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解读和权威辅导,给参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透彻、更全面的理解领悟,更加坚定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更加激昂了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主动性。



陈权校长对闫越校长到我校做专题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陈权校长代表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二要正确把握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三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推进自我革命;五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2022年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奋进“赶考”的意识和姿态,就“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工作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具体措施以及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交流,谋篇布局、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下来,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长工程人的主动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踔厉奋发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暨“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汇报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