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子婵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浏览:

118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5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组员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苗威,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科员李天一等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学校党委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的发言提纲,并在会前报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切实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胡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逐项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指出查明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的目的。



刘青川组长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价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做到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得严肃认真,会议质量比较高。刘青川组长提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胡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的全程把关和帮助支持。他强调,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从而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 王一淳 摄影 苗嘉宇)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