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信念前行

文章来源:   作者:吴玉红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5日   浏览: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有幸能在井冈山这片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在龙江书院聆听革命故事,在黄洋界重走运粮小道,在领袖峰烈日下拓展训练,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身着红军装的我们感慨万千。井冈山斗争虽然只有两年零四个月,但却是用四万八千多位英烈的生命写就。这短短的两年之余,有多少感人至深受人敬仰的革命事迹,一直相传至今。其中,朱德的妻子伍若兰为了军部的安全,把敌军引向自己,牺牲时年仅26岁。还有时任莲花县中共县委书记的刘仁堪,敌人对他施以酷刑,他却在刑场上慷慨陈词,被割掉舌头后,用脚趾沾着鲜血写下了“革命成功万岁”六个大字。正是有着坚定的信仰,才会有千千万万鲜活生命为之牺牲;正是有着“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的气势,才会有一次次突围的成功;正是有着“边界红旗始终不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

在学工战线上工作了十五载,在这期间有过彷徨、有过松懈、有过迟疑、有过困惑。经过井冈山培训,感悟无数英烈用鲜血与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与当年的艰难困苦相比,今天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正是井冈山精神教会了我们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经过培训,使我的内心得以慢慢沉淀下来。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育是一份润物无声,静待花开的事业。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是我们的初心。不忘初心是热爱,要付出无私的爱心和无限的耐心,爱学生、爱这份伟大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是责任,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实自我,在探索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不忘初心是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教育信仰,坚定传授知识与爱。不忘初心是传承,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井冈山精神,传承革命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工作教师,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踏踏实实做好管理,努力成为学生的引路者、守望者。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学高身正,严慈相济。激励学生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培养学生做一个理想坚定、一身本领、敢于担当的人。

井冈山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已成为历史,战火和硝烟在岁月的长河中早已荡涤成苍白与灰蒙,但是井冈山精神却成为了永恒,亘古绵长。石碑无声,烈士无言,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更要去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去感悟奉献的价值,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去寻找信仰的真谛!

最后,愿你我不忘初心,不负时代,无愧历史与先烈!

(管理学院  吴玉红)

上一条: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下一条:郎宝敏同志事迹材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