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

长春工程学院2018年大事记


1月8日,我校徐建校友主持的项目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1月9日,我校召开2018年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工作会议。

1月15日,我校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授予62名研究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1月17日,我校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1月20日,我校教育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秀,胡明校长、杨悦新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基金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

1月25日,我校校长胡明、党委副书记张冀男、副校长杨悦新一行深入我校脱贫攻坚包保的新合村、春光村走访调研及慰问。

1月28日,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为他们送去了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关怀,送上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3月3日,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

3月8日,我校妇委会被评为长春市“三八”红旗集体长春市先进妇委会,1人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妇女干部。1人被聘为兼职妇联干部,任省妇联兼职宣传部副部长。

3月8日,我校开展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3月8日,学校在七教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工作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3月12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进行了多角度、多方面的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具体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3月15日,我校与吉林科莱达新型建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3月19日,我校鄂竟平校友当选为国家水利部部长。

3月20日,我校举行“樊文会校友助学金”设立仪式,该助学金是由樊文会校友个人出资16万元人民币设立的,旨在资助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3月22日,江苏理工学院到我校考察调研。

3月2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冀男一行赴北京、上海等地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3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裴向军校友返校,为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地质工程专业技术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

3月27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3月30日,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为全校处科级干部做专题教育培训。

3月30日,2018年吉林省高校教育外事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4月3日,我校开展了“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 继续前行”公祭活动。

4月4日,省委组织部来我校进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

4月8日,欧盟“伊拉斯谟+计划”代表团访问我校。

4月10日,南俄国立技术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4月11日,我校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4月12日,国家发改委房地产研究室刘琳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4月15日,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6日,中国图学学会批准我校举办第十二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一级)的申请。

4月16日,校长胡明一行赴浙江大学等单位走访调研。

4月18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会。

4月18日,我校举办了第十四届“金色年华”杯校园主持人大赛。

4月22日,我校为长春昆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开设BIM培训班。

4月22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4月23日,我校举办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工作培训会议。

4月23日,湖北理工学院到我校考察学习。

5月4日,我校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协调会。

5月4日,我校选派部分教师参加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吉林省创新创业类大赛项目培育与提升暨骨干指导师资特训班”。

5月7日,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签订总体合作协议。

5月8日,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5月9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新教师培训启动仪式。

5月1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考察团来校调研。

5月11日,我校召开“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教育思想讨论动员大会。

5月14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正式启动。

5月15日,我校教职工家庭荣获长春市“最美家庭”称号。

5月16日,专家组来我校对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进行考查评估。

5月18日,我校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5月20日,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共青团吉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5月23日,我校同中航工业金城集团、广东亚仿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

5月25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中荣获三等奖。

5月25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5月26日,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5月27日,多家国企在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5月28日,我校国际学生亮相“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

5月29日,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5月30日,我校设计研究院成为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

5月30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庞立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5月31日,我校学生荣获吉林省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一等奖。

6月3日,我校邀请上海大学顾晓英研究员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6月3日,我校召开2018届年级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大会。

6月7日,学校领导赴科大讯飞吉林分公司参观考察。

6月9日,我校学生问鼎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

6月1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西苏格兰大学。

6月12日,我校举办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训营。

6月13日,我校学生参加长春市大学生“书香长春•读书分享会”。

6月13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两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6月15日,省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6月20日,我校“思政杯”教职工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6月20日,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6月22日,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毕业生毕业典礼。

6月23日,我校BIM团队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6月24日,我校学生在吉林省高等院校第六届测绘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6月25日,我校师生在省级专题创作大赛中再获佳绩。

6月28日,我校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联合成立“BIM技术产业学院”的协议。

6月29日,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2017-2018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7月6日,我校诚信考试条幅引爆各类媒体——网友纷纷点赞。

7月11日,胡明校长勉励我校青年教师——以敬畏之心努力做好这个神圣的事业。

7月11日,东北师范大学胡海波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7月12日,我校校友张晓日返校设立“力信奖助学金”。

7月13日,我校汽车服务工程系在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开展“汽车科普文化长廊”活动。

7月18日,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7月19日,我校举行2018届国际学生汉语言进修班结业典礼。

7月20日,学校组织全体正处级干部参观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展。

7月21日,我校在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六金。

7月22日,我校举行校友返校欢迎仪式。

7月25日,我校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

7月30日,我校领导赴省外优秀企业考察洽谈,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及科技创新平台。

8月27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佳绩。

8月30日,我校理学院付向南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上)》和《高等数学(下)》两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被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

9月1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荣获佳绩。

9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党委副书记张冀男等校领导对全校处科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9月1日,我校与长春市心理医院举行校医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9月2日,我校代表队在2018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2日,我校湖东校区食堂完成升级改造竣工并投入使用。

9月3日,我校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

9月3日,我校教师韩风毅荣获长春市“师德标兵”称号。

9月4日,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9月7日,党委书记潘福林开学伊始走访基层教学单位。

9月10日,吉林省教育督查组来我校督查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9月10日,我校副校长窦立军代表我校与360企业安全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9月10日,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及教学科研工作表彰大会。

9月11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稳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9月11日,我校校长胡明率代表团访问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9月18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湖西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9月18日,我校学生在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9月18日,我校邀请专家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

9月19日,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校友荣返母校。

9月20日,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督察调研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9月20日,省妇联宣讲团进高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9月26日,我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代表圆满完成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

9月29日,我校校友重庆同元集团董事长李陈再向母校捐赠50万元。

9月29日,我校隆重举行“坚定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国庆教职工文艺汇演。

9月30日,我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项目评审。

10月11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2日,我校隆重举行“改革四十年铸就祖国辉煌 社团十三载传承工程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社团巡礼月闭幕式文艺汇演。

10月18日,我校管理学院王莉、李伟、任美丽三位教师受邀出席全国工程造价产学研联盟峰会,其中,李伟教授受邀在峰会上作了报告。

10月18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

10月18日,学校召开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10月20日,学校测绘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

10月18日,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音乐会”于我校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0月18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0月18日,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等学校领导一行到学校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10月24日,学校“长白山历史文化与VR技术重构吉林省重点实验室”获批2018年度主题实验室。

10月26日,吉林省高等教育“智慧校园安全建设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9日,我校首次举办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管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2日,我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遴选工作布置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

11月2日,我校五个一级学科被直接认定为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学科。

11月8日,吉林省高校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典礼及阅读分享会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11月12日,《长春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三次被评为“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

11月15日,我校省外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11月23日,我校与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签约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11月23日,我校8个本科专业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

11月30日,我校工程与环境安全学科作为新兴交叉学科被遴选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

12月3日,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两项。

12月4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基金会进行评估考察。

12月5日,学校被遴选为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

12月5日,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等学校领导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带队前往辽宁财贸学院开展调研。

12月7日,第十二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五届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在我校召开。

12月12日,长春市高校工委“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0日,我校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两个村子即将在今年实现脱贫的目标,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12月20日,我校胡明校长赴吉林省新能源汽车创意产业园洽谈产学研协同育人。

12月25日,庞立生特聘教授签约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胡明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孟祥萍主持签约仪式。

12月28日,我校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

12月28日,我校教师苑全德荣获吉林省“师德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