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

长春工程学院2015年大事记


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留学生共同前往沿河小学和阳平小学,与小学生们开展“大手拉小手,五洲同乐度新年”活动。

1月6日,我校首届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1月9日,我校徐建校友主持完成的“工业工程振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1月11日,我校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月22日,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特困教职工。

2月27日,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第七教学楼十一楼学生工作会议室召开。

2月27日,学校在七教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2月28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3月3日,学校在七教九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

3月6日,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师德师风与职业理想”主题座谈会。

3月15日,我校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8日,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高校工委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大学生思想动态专题座谈会。

3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月24至25日,我校与长春南湖公园联合开展“水面安全进校园”活动,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3月25日,我校团委联合中国电信驻长春工程学院营业厅共同举办了“全民爱心、物资回收”之“情暖长春”爱心捐助公益活动。

3月27日,学校在七教十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会议。

4月1日,“文化根,中国梦,最真最美是国学”第三届大学生国学知识竞赛初赛在湖西校区和湖东校区同时举行。

4月3日,我校三项出国培训项目获得国家外专局批准,三个项目组成员将于本年度内分别赴丹麦、美国、韩国进行项目培训和合作交流。

4月3日,我校前往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共同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活动。

4月8日,学校召开了2015年安全工作会议。

4月8日,学生工作处举办了第二届“诚信友爱·互助发展”学生干部文化素质拓展年活动。

4月10日,我校第十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月11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吉林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4月13日,学校教育思想讨论动员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召开。

4月14日,我校学生工作讲坛特邀2011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辅导员刘海涵来我校做报告。

4月15日,学校召开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4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校友荣返母校。

4月16日,学校举办了新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专题培训。

4月20日,在第七教学楼十楼会议,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举行讲师团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4月22日,由团中央主办,团省委、中国电信吉林省公司和我校团委共同承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青春梦”名家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

4月22日,我校第三届公寓文化节在湖西校区二公寓前举行开幕仪式。

4月24日,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座谈会。

4月29日,学校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5月6日,学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常务副主编姜嘉乐来校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学术报告。

5月6日,吉林省第二届“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8楼报告厅举行。

5月9日,学校组织以“文化之旅、文明之旅、寻找黑土文化”为主题的国学游学活动。

5月12日,年近古稀之年的勘探643班20余名校友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畅叙情谊,看望恩师,庆祝相识51周年。

5月12日,我校图书馆喜获吉林省高校图书馆首届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一等奖。

5月13日,学校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举办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

5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教学单位“十二五”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与反思专题学习汇报会。

5月14日,学校团委组织全体分团委书记、有创新创业意愿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观了摆渡创新工场。

5月14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史慧云家庭被评为长春“最美家庭”。

5月20日,学校在七教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5月21日,我校被评为长春最美“代理妈妈”集体。

5月22日,学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湖西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5月22日至24日,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取得S形障碍绕行一等奖。

5月25日,郭俊华校友喜获全国“十佳最美地质队员”荣誉称号。

5月27日,“摆渡创新工场”创业导师团走进长春工程学院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七教十三楼报告厅举行。

5月29日,学校纪委召开全校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工作培训会。

5月29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砥砺品格·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预赛选拔出的九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并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5月31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张金明老师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

6月1日,我校“微世界·大视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6月2日,学校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6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扩大)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集中进行学习研讨。

6月4日,学校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4部计算机类自编教材进行了论证。

6月8日,我校邀请原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到校做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6月8日,年逾古稀的建89班20余名校友克服重重困难,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共同庆祝毕业50周年。

6月10日,我校今年招生计划内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了教育部录取检查。至此,我校圆满完成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6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6月17日,我校第五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大会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召开。

6月24日,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同时在我校湖西校区、湖东校区举行。

6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扩大)学习会,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开展第三次学习研讨。

6月25日,学校在七教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5日至30日,为表达学校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学校党委委托离退休工作处走访慰问了12位在长春市内居住,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党员。

7月1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工作人员对我校选拔的志愿者进行了最终面试,最后有80余名志愿者从中脱颖而出。

7月2日,学校在建筑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赴台交流师生行前培训会。

7月9日,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2015年会议在第七教学楼十楼会议室召开。

7月10日,我校2015届国防生出征仪式在湖西校区隆重举行。

7月17日,在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吉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评比活动中,我校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7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两天上午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中进行专题教育之二“严于律己”专题研讨。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9月5日,学校在第七教学楼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师生座谈会。

9月4日,学校在第七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2015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布置会,学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9月7日,我校工民建、预制构件、暖通专业73名校友集体返校欢迎仪式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

9月9日,校团委在七教十楼会议室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

9月9日,学校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

9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教育之三“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研讨。

9月16日,我校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展播”在逸夫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行。

9月16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9月17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工程与计算机学院高级技术研究所主任Des Gibson教授、宋世庚教授,该校学生交流项目官员王彦宾老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

9月17日,学校在湖西、湖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23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9月24日至27日,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派出以该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瓦列里•列昂尼多维奇教授为团长的教师代表团到我校访问。9月25日,为欢迎南俄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到校访问交流,我校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

9月26日,我校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业式在湖西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

10月10日,在第八届全国广联达BIM算量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曹媛和王瞾两名学生取得了该组算量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陈丽娟、汪冶冰老师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0月13日,由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院长埃里森教授、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大维博士、国际合作部东亚区项目主管陈君女士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20日,学校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全校党建工作现场学习交流会。

10月21日,学校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校级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10月21日,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第四检查组组长、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刘桂军带队来我校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10月21日,我校2015级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及爱心礼包发放仪式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

10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进行第二次专题研讨。

10月28日,学校召开新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10月30日,机关党委一行6人在机关党委书记赵庆昕的率领下,前往我校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

11月4日,学校在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2014-2015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

11月11日,学校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6日至20日,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由冯雷老师指导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11月17日至20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五届中建卓越班“工程师讲坛”。

11月18日,“铁证如山——日本帝国主义在东北的金融掠夺”专题巡回展览长春工程学院专场启动仪式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

11月19日至20日,我校副校长窦立军带领的考察组赴黑龙江工程学院和黑龙江大学学习考察评建工作。

11月23日,我校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11月25日,我校民盟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会议室举行。

11月26日,我校团委承办的“西部计划吉林省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

12月11日,全校党建工作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

12月4日至6日,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中,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王桂龙获得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红喜获得三等奖。

12月8日,我校由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主办的学生工作教师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我校创新创业基地——中东创客窝开讲。

12月12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电子技能竞赛在学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举行。

12月16日,我校农工党总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第七教学楼九楼会议室举行。

12月19日,学校召开了校级重点学科2015年度考核汇报会。

12月20日,我校获得“炫舞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健美操(舞)大赛三等奖。

12月24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扩大)学习会。

12月30日,学校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