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

长春工程学院2010年大事记


1月5日,我校与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1月9日,我校党委举办了“长春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1月9日,我校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市时代酒店隆重举行。

2月27日,学校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关工委、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参加大会。

3月,我校申报的风能与动力工程、软件工程、安全工程3个本科专业被教育部正式批准,从2010年招收本科生

3月3日,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王丽颖教授被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百名模范女性”荣誉称号。

3月5日,我校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大会在七教报告厅隆重举行。省高校工委群工部部长卢林、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刘奉勤出席大会。

3月5日,我校评出2009-2010年度“十佳女教工”。

3月17日,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

3月19日,东北电网有限公司来我校举办201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3月22日,我校开展“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3月25日,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3月26日,我校与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4月8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4月10日,我校工会组织开展“迎校庆徒步行”假日登山活动。

4月10日至12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学生取得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

4月20日,学校荣获“吉林省普通高校就业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21日,图书馆举办“中国智慧与个人成长”专题报告会。

4月23日,我校师生开展了“地震无情人有情、奉献爱心见真情”募捐活动。

4月27日,我校学生工作讲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月28日,学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暨团内表彰大会。

4月30日,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5月4日,学校将2010年确定为实践教学质量年。

5月5日,我校两项成果获吉林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5月6日,省高校大学生自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5月8日,在我校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纪念我校建校10周年暨办学60周年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

5月19日,我校与松江河发电厂签订产学研合作教育协议。

5月19日,学校隆重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三育人”工作大会。

5月21日,民盟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完成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5月26日,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5月2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云鹏教授成为我校第三位柔性引进特聘教授。

5月28日,我校学生在国家级纺织服装综合赛事上摘金夺银,取得了2金、1银、2铜、一个最佳创新奖及一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6月3日,我校青海校友严志才为母校校庆捐助人民币10万元。

6月11日,我校教工合唱团、国防教育学院学生参加全省廉政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出。

6月11日,由教务处和外语学院举办的第八届体验英语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6月18日,美国约翰普金斯大学GwennS.Smith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6月20日,学校在七教5楼召开干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加强秋季卫生工作和防病、控制甲型H1N1流感传播工作。

6月22日,我校参加吉林省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待会。

6月23日,我校在国际首届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了一金二银的好成绩。

6月24日,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到吉林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6月24日,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隆重上演。

6月25日,学校收到校友巴云涛为母校捐助5万元。

6月25日,学校举行“感动校园”首届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

6月26日,韩国澳鑫特技总工程师南宫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6月30日,学校隆重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1日,我校与云峰发电站厂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7月1日,我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专题会。

7月11至30日,我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8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春生、校长韩立强赴京看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工程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兼国家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鄂竟平校友。

8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春生赴京,专程看望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校友,专程看望苗树茂少将校友。

8月30日,英国西苏格兰大学Loseph Heffernan教授来我校讲学。

8月31日,学校组织抗洪救灾捐款活动。短短三天时间,捐献善款204717.7元。

9月2日,学校举行201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9月9日,学校举办“沧桑砥砺60载·薪火相传谱新篇”学生座谈会。

9月10日,我校逸夫图书馆举行开馆典礼并正式投入使用。

9月10日,日本东海大学久慈俊郎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9月10日,学校举办“挥毫铸就十年精彩 秀笔描绘一甲子深情”校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9月11日,我校特聘教授张华光来校作学术报告。

9月11日,我校隆重举行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

9月11日至14日,我校与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9月11日,致敬六十六岁老校友苗树茂少将的校友座谈会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召开。

9月12日,校庆文艺汇演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气势恢宏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

9月12日十时十八分,我校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暨办学六十年庆典。学校党委书记李春生教授主持庆祝大会。

9月13日至14日,以“落实《纲要》精神、深化教学改革”为主题的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专题讨论会在我校召开。

9月26日,我校学生在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获全能二等奖1项,单项二等奖4项。

9月29日,我校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总结大会。

9月30日,我校隆重举行201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业式。

10月6日至12日,学校举办“校庆体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10月11日至15日,学校积极响应长春市2010年无偿鲜血号召,在校内开展了以“情暖春城——我以我血献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10月13日,我校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在湖东湖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

10月14日,我校纪委书记张未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永吉县朝鲜族第一中学考察受灾情况,并通过永吉县慈善总会向该校捐款8万元。

10月14日,田永清将军莅临我校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10月19日,省教育厅“五五”普法检查组来我校检查。

10月20日,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9教4楼报告厅召开“IT技能大赛表彰会”。

10月22日,我校农工党总支被长春市委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10月23日,校工会举办贯彻《吉林省企业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条例》学习班。

10月25日,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调研。

10月25日,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浙江五洲杯”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软件算量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6日,学校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规划建议。

10月27日,我校召开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0月28日,我校开展了2010年校级优秀课程、精品课程评审。

10月30日,我校学生在“南方杯”吉林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11月1日,学校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11月3日,我校召开2010年班主任聘任暨培训大会。今年新聘任113名班主任。

11月3日,省关工委副主任尤德元、韩云霞、办公室主任赵秀波等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1月5日,三峡大学和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三峡大学举行。

11月10日,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开幕式暨第七届“金色年华”杯主持人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11月12日,吉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评估工作组来我校检查。

11月13日至15日,学校召开“十一五”总结和“十二五”规划工作会议。

11月14日,我校举办2011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11月19日,学校隆重举行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4日,我校召开纪念关工委组建十周年表彰大会。

11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至12月2日,西苏格兰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12月2日至5日,我校学生在“天翼杯”2010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12月5日,吉林省人民政府任命杨晓东为我院副院长。

12月6日,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届炊事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12月8日,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我校隆重召开大学生文化活动表彰大会。

12月11日,学校评出2010年教学质量优秀奖,10名教师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

12月17日,我校与吉林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12月17日,勘测学院邀请乌克兰顿涅斯克国立技术大学教授彼里别茨、安德烈二位专家,为勘测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岩土)专业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海洋资源开发与大洋钻探”的学术报告。

12月18日,吉林省服装设计研究所服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入驻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