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2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浏览:

2022年暑期,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历经三十余天,圆满完成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国不同省市、不同地区的同一时间展开,30余名“学习筑梦”宣讲团成员组成了“青年理论宣讲团”和“志愿先锋宣讲团”,返回家乡开展以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国情观察、敬老爱老等5个方面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模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讲好党史故事 发扬红色传统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年理论宣讲团”以“深化红色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史文化、干好青春志愿服务”为目标,在这个暑期,成员们分别返回各自家乡到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宣讲,进一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及发展进程。宣讲团成员走进历史博物馆,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让同学们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史,不忘过往奋斗路。此次社会实践,为学院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知过往而鉴未来,青年学生们立志要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命运紧密连接。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双手一点一点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丰功伟绩,要站在他们的肩膀上达到新的高度,获得新的成就,为了更好的未来与明天。” 志愿者牟巨洲同学说。

走访慰问送真情 基层宣讲暖人心

“志愿先锋宣讲团”在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通过慰问老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奋斗事迹,亲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怀,重温红色回忆,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同时,宣讲团的成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乡村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为当地村民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来提高他们的防诈骗意识;为当地村民发放科普传单,并讲述近些年来新兴的诈骗手段,提高村民们应对各类诈骗的能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的成员们感受到了知识和信念的力量,他们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上一条:【今日头条】长春工程学院线上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生活快报】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