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金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   作者:韩伟濛、张恺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浏览:

4月29日上午,应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金峰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堆石混凝土研究与信息化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湖西校区水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兼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主任尹志刚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金峰教授对堆石混凝土坝的发展历史与演变、堆石混凝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施工技术、自动化信息系统及其在水工结构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他还通过对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的堆石混凝土坝的案例分析,对水下自护混凝土技术进行了深入解读。此外,金教授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金教授回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全体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金峰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教育部特聘教授,中国水利学会水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拱坝静动力分析、堆石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研究、全连续混凝土生产系统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及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编写了《胶结颗粒料筑坝技术导则》、《堆石混凝土坝设计导则》、《堆石混凝土施工规范》等技术规范与设计导则。

 

 

 

上一条:中国地质科学院杨志明校友应邀回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吉林艺术学院王麒钧主任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