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人——戚波

文章来源:   作者:薛晓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浏览: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科协办函创字[2023]17号),我校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戚波成功入选,这是该人才计划成立以来我校首位入选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旨在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助力其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一、苦心钻研,执着求索

戚波,202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地质工程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复杂条件地质钻探关键技术领域相关研究,特别是在多工艺冲击回转钻进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博士期间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围绕特大滑坡应急处置与快速治理技术开展了系列研究,经过大量的理论分析、仿真模拟与测试实验,其研发的大直径潜孔锤偏心式反循环跟管钻头在山西省晋城抗滑桩钻进试验中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相关成果在《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发表,同时申报发明专利。

二、心之所向,行以致远

     戚波同志自工作以来,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始终践行追求真理、严谨工作的求实精神,培养高尚的科学道德,塑造诚实守信的学术品质。本次经吉林省地质学会与中国地质学会推荐成功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他深感责任,表示这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未来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助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在地质钻探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的科研道路上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级科研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吉林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