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 高质量发展重大科技专项

文章来源:   作者:王晖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浏览:

近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3年度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高质量发展重大科技专项立项的通知》,我校智能配网测控与安全运行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纪秀教授主持申报的“园区级多微网系统参与电网友好互动关键技术研究”成功立项。

“陆上风光三峡”高质量发展重大科技专项是吉林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力争取得核心技术突破,有效应对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后的挑战,着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负荷互动能力以及新能源消纳能力,加速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扎实推进生态强省建设。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改革科研管理制度,推进优势学科与产业深度融合,全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此次取得可喜成绩,标志着我校逐步形成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

上一条:长春市科技局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下一条:我校有源配电网优化运行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获批 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立项建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