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宫文彪教授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刘辉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长春工业大学宫文彪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搅拌摩擦焊在轨道客车上的应用及存在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湖西校区第四教学楼407报告厅举行,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雷主持,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宫文彪教授介绍了团队十年来在搅拌摩擦焊领域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搅拌摩擦焊在工程生产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对搅拌摩擦焊的未来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报告会气氛热烈,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宫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在搅拌摩擦焊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领域交换了心得体会。

宫文彪,教授,工学博士(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博士后出站),博士生导师,现任长春工业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科技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会员、吉林省焊接技术等级考评专家、长春市政府特贴获得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主要从事焊接与材料表面热喷涂改性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内轨道客车制造业较早开展搅拌摩擦焊在铝合金车体制造上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于2011年开始陆续在长客股份公司、唐车公司的铝合金车体(380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深圳地铁、重庆环线等多个城市地铁)制造上得到应用,在轨道客车制造业具有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成果获得2015年度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编写国家标准2项,并获得省标准创新贡献三等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是2016、2018年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上一条:我校6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吉林大学王璞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