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浏览:

为拓宽学院师生在工业化建造和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技术方面的专业视野,使大家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掌握技术发展前沿,11月5日,同济大学薛伟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研究、应用与规范编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由窦立军副校长主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和省内高校、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薛教授首先介绍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发展趋势,随后全面介绍了其带领的团队自2000年以来在装配式建筑、地下管廊、桥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并对装配式建筑领域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和进展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结束后,薛教授和大家围绕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薛伟辰,现任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土木工程复合材料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预制混凝土结构专委会主任、上海市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专委会主任等。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国家/协会/地方标准20余部。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 / EI论文近200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周桂君教授来我校 作《翻译人才培养与翻译研究方法》学术报告
下一条: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教师赴企业及科研院所交流学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