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扶贫干部防疫工作勇担当

文章来源: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浏览:

面对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与贫困村联系,了解贫困村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并在白城市道路解封的当日就回到贫困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按照区乡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召开贫困村备春耕复生产和疫情防控“三委”扩大会议。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联系购置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保证疫情不影响春耕;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总要求,在保证村民生活有序进行的同时,组建了贫困村疫情防控队伍,坚决做到撤卡不撤防,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面对疫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更是战斗者。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施策的实效性,进一步加大贫困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做到疫情防控形势、居家隔离政策、日常防护措施等内容家喻户晓、尽人皆知,驻村干部参加了贫困村24小时巡逻,他们白天工作、夜间巡逻,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驻村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全体村民捐款捐物,学校派驻4名驻村干部捐款合计3200元。在驻村干部的引领下,截至目前贫困村党员干部、村民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7000元。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团结一心,信心十足。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学校驻村干部身处一线,不惧风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我校工会、妇委会工作受到上级表彰
下一条:校医院与校园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