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又一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4日   浏览:

2007年6月8日,我院靖向党教授主持的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垃圾填埋场沥出液渗漏防治浆材与工艺研究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该项成果包括三种浆材、振动沉箱无接头地下连续墙施工装置与工艺等三种工艺方法和加压式柔壁渗透仪专利技术。成果主要用于城市垃圾填埋场或堆放场的防渗处理或治理及水利水电等防渗工程中,即利用该项成果在垃圾填埋场周围或地下水下游方向建造地下连续墙,基于墙体材料的低渗透系数(6.4×10-8~4.0×10-9cm/s)和对渗沥液中污染物的阻滞能力,能有效地防止垃圾渗沥液渗漏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专家认为:研究成果创新性突出,应用前景好,具有在垃圾填埋场或堆放场、水利水电等防渗工程中推广应用的价值。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在加压式柔壁渗透仪研制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条: 管理学院举办送老生音乐会
下一条: 勘查与测绘学院举办疯狂英语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