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为军队培养干部签约仪式暨国防教育学院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9日   浏览:

6月15日下午,我院为军队培养干部签约仪式和国防教育学院成立仪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成为继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黑龙江大学与沈阳军区建立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作关系后的第7所普通高等院校。

为拓宽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的路子,从更大的范围选拔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依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精神,经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沈阳军区与长春工程学院正式建立联合培养军队干部协作关系。

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军队培养人才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依托普通高等教育为军队培养干部,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科教兴国、科技强军战略方针,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从今年起,我院作为沈阳军区依托普通高等学校选拔培养干部的单位,按照总政治部、国家教育部的要求,每年为军队培养输送一定数量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沈阳军区在我院设立国防奖学金,奖励、资助有志到部队工作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毕业后到军队工作,对我院的有关教学科研工作和国防教育给予积极支持。

我院为沈阳军区培养干部有四种方式:一是在校选拔国防生。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军队有关部门下达的在校选拔计划,按照总部、军区的规定要求,高质量地选拔确定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国防生在完成规定学业的同时,接受必要的军政训练,达到培养目标,毕业后分配到部队工作。二是招收国防生。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军队有关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总部、军区的规定要求,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中招收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完成规定的军政训练任务,并达到培养目标,毕业后分配到部队工作。三是直接接收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从我院择优遴选自觉从事国防事业、综合素质高、专业符合部队建设需要的应届本科学历毕业生直接接收入伍。四是在职培训。沈阳军区根据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选拔部分优秀在职干部委托长春工程学院,通过办培训班、函授培养等继续教育形式培养。

沈阳军区在我院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本科生的选拔、训练、管理、考核和毕业时向部队输送等工作。我院为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解决办公用房、提供食宿等必要办公条件,并成立全面负责军队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国防教育学院,把培养军队干部工作纳入学校国防教育与教学计划,将国防生军政训练纳入学分制管理。

仪式上,沈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将军、我院党委书记李春生教授,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到会讲话。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巍同志对进一步加强国防观念,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做好新时期的人才拥军、科技拥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签约仪式的举行和国防教育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院为军队培养干部协作关系的正式确立,标志着沈阳军区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工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标志着长春工程学院已经成为军队干部成长和培训的基地,是军地双拥共建的又一成果。

仪式上,我院聘任沈阳军区参谋长侯树森将军为国防教育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部长夏中国大校、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高德庆将军、装甲兵技术学院于斌院长、65316部队部队长高潮大校4人为客座教授。

上一条: 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就业服务处为集体职工体检身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