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设“数字建造”微专业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章来源:BIM技术产业学院   作者:王丹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浏览: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满足学生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需求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近日,长春工程学院数字建造微专业正式开班。首期数字建造微专业有54名学生报名学习。



微专业是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主专业学习以外,围绕某个特定专业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通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需求,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微专业两大基本功能,一是实现对主专业的拓展和延伸,二是实现与其他专业的复合交叉。与传统专业相比,微专业教学更加精炼。



数字建造微专业面向国家数字中国战略需求,在深入掌握主修专业知识基础上,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紧跟建筑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具备数字建造专业基础知识,能够运用数字建造专业知识、技能和素养,解决与主修专业相关的数字建造领域专业问题,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数字建造微专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本学期聘请吉林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荣飞副总经理长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周学蕾高级工程师等企业教师授课,采用企业高工走进来模式学生通过3个学期的学习,充分了解建筑行业发展的交叉型新技术,胜任建筑行业复合型数字化建筑设计、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智慧施工、建筑机器人规划、绿色建筑设计、全过程项目咨询管理、建筑节能数据运营维护等工作,具备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发展与职业要求的从业能力。




数字建造微专业是我校首个微专业,开启主专业+辅修专业+微专业多重人才培养模式打通数字建筑人才专业教育与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全面培养大土木复合型人才。学校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将开设更多微专业,涉及理、工、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和文学等多个学科,呈现出鲜明的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全面开启多重人才培养新模式。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我校机制0444班校友返校团聚
下一条:学校组织观看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