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保卫处   作者:曹培融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62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举办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暨“护航青春·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主题宣讲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各单位、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收听收看,确保此次活动全覆盖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集体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参加了集体观看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讲话,要求抓好部门联动,抓好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筑好“七张网”,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

省公安厅警官陶金做了反诈宣传讲座,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大学生如何防范、帮信犯罪惩处措施及境外诈骗严峻形势。

会上,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杨健就当前校园网络诈骗严峻形势进行全面分析。

此次观看有利于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构建电信诈骗校园“防火墙”,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将持续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各单位、各部门部分兼职安全联络员参加了集体观看。学校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集中或自行观看。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开设“数字建造”微专业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廉政大讲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