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吉林省新能源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务处   作者:陈铁华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浏览:

为全面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吉林省高校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吉林省启动了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遴选工作。经高校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核准,20221123日公布了遴选结果,由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依托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与中国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新能源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获批吉林省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首批省级培育项目。


学校立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赴我省新能源产业相关企业走访调研,确定了“定制班”人才遴选和培养方向,针对新能源运维、智慧新能源、新能源设备检测与评估、储能技术等企业紧缺人才岗位开展人才选拔

“新能源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与实操案例、共同组建师资队伍、共同建设高水平实习实训平台、共同参与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实现合作主体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过程实施、企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从而形成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共享的新局面,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

我校将以“新能源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定制班”省级培育项目为契机,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为主线,不断完善定制班项目建设,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定制培养过程管理,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促进我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创造条件。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我校获批1个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A类)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BIM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