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八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浏览:

近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八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徐佳老师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荣获大学英语组(综合课)讲课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英语系刘立丹老师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大学英语教学部王刚老师荣获大学英语组(视听说课)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鼓励教师采用灵活适宜的教学方法,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率,满足信息化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发展需要。

此次大赛从发布通知到总决赛已历时4个月,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学校“精彩一课”,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领导、教学骨干、历届参赛获奖教师等对选手进行多次辅导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学习参赛教师讲课演练,针对性指导。决赛当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直播,进行线上观摩学习,为参赛教师加油助威。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外语教学技能竞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信息素养,对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创新外语教学模式,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外语教师队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

(编辑 孙紫桐)


上一条: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暨教风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泰国格乐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