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关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43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教师们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思政课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对专业理论知识做到真知、真懂、真信, 让自己讲的这门课程,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要把理论落实到实践中,特别是要结合时代,关注生活,把生动案例、素材融入课程当中,把相对抽象的理论转化为具体形象的例子,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从学校和学生的实际出发,不断创新课程内容,创造出具有长工程特色的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伯达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只有努力增强自身理论修养,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才能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育人大课,为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五四”云表彰大会
下一条:科学研究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