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师者匠心育设计之花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浏览: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为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面对疫情,艺术设计学院迅速行动,全院师生因“疫”而坚,迎“疫”而进,全力“艺”赴,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打造了立体化、多维度、沉浸式云课堂。


院系联动  构建多维立体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本着“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的原则,学院各部门协同联动,构建多维立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采用院长查课、系主任听课、教学干事巡课等多种方式,及时反馈总结课堂问题与经验,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优化教学直播平台,督促教师做好课前教学设备检验及课后教学反思。

 


立足实际  因时制宜优化教学艺术


疫情以来,为确保学生学习效果,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开拓教师线上教学思路,构建优质教学平台。各系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探讨艺术类线上教学的瓶颈及教学难点。院长米琪引导学院教师立足学生实际,在疫情封寝教学物资欠缺的实际情况下,科学合理地开展教学活动。发挥艺术类专业绘画、设计的课程特点,优化教学手段,充分展现艺术学院别具一格的“教学艺术”。

  在服装与服饰专业2020级《创造学》的课堂上,任课教师端文新布置了题为“灵感无处不在”的课后作业,作业内容充分考虑到学生寝室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他鼓励学生以各种饮料包装瓶子为灵感来源,提取设计元素,创作服装设计,取得很好的效果。既有效进行了教学总结和课后巩固,又有效培育了学生们的创造性思维,在疫情封控艰苦的学习条件下,营造“可感、可学”的氛围,悉心培育艺术学子们的“艺术之花”,而学子们的艺术情操得到陶冶,艺术巧思也跃然纸上。


以下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0级学生《创造学》部分课程作业展示: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科学研究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