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浏览:


1123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延博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明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已进入到了人选考察和组织选举的紧要阶段,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当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大气候、大环境已经形成,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对于未来工作,要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最新理论贯穿全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理论,深刻领会坚持自我革命这一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法宝”的丰富内涵,把最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换届工作责任。要加强党委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守好责任田、不做局外人,做好分管领域干部的工作,勤提醒、严要求、多监督。组织部门、纪委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要持续密切关注舆情动态,防止不当炒作造成负面舆情。三要坚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切实抓好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要同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各环节;要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结合起来,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子规划的编制工作。

校纪委书记王延博结合胡明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三点内容:一要做好传达和学习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支部大会等形式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明确我们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也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要抓实抓细换届纪律教育。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十严禁”,把纪律规矩讲清楚,把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讲清楚,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通过多种教育方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三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十严禁”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对履职不力,导致本单位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进行调查处理,绝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绝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也要注意保护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抓敢管的干部,对借换届之机造谣中伤、诬告陷害的行为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在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镜鉴2》,片中违纪违法的情节触目惊心,鲜活生动的案例值得全体领导干部警醒和深思。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全国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