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书记、陈权校长分别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晶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1010日,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陈权分别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走进学习筑梦课堂,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政治有高度、理论有深度、情感有热度的思政大课。

胡明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引导同学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角度比较中西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勉励长工程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反思总结,要自尊自信自强,做正派的人,干正义的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陈权校长从大学的起源和使命谈起,勉励长工程学子要赓续长春工程学院70年的发展,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信心,加强知识积累和专业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阳光上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两堂高质量的思政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语言平实亲切,两位校领导还通过现场互动环节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与好评。2021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获益良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校形成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我校领导班子带头讲思政课,给思政课带来了新的形式与活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

(编辑  宋艳爽)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青马校举行第十一期学员结业仪式及第十三期开班典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