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潘福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子婵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浏览:

 

1023日,党委书记潘福林在第一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成员孙策莅临指导,全体学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

潘书记紧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和详实的数据,重温党的光辉足迹,阐述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讲到“历史发展进步的逻辑规律”时,潘书记深入浅出阐述、引导大家从“中国道路是成功密码、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入手,启发大家在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进步的内在逻辑中寻找答案。

在讲到“奋斗成就梦想”时,潘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是要坚定不移地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指出,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是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多元化资源配置和多元化社会参与建设为保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科学施策,专注培养立德为先、身心两健、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着力提升学科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加快把我校建成为具有国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潘书记强调,目标昭示希望,学校当前的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心理准备。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聚焦发展目标,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其他学校领导也陆续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 辑  宋艳爽  摄 影  孙紫桐 )

 

上一条:我校管理学院入选吉林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