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教育电视台】各地以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来源:【吉林教育电视台】2019年9月28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浏览:



新闻摘要:

     连日来,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春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近日,长春工程学院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整场演出共分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


舞蹈《热血侵染的名单》《沂蒙颂》《强军战舞》将时间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展现了中国人民为抗击侵略者、求解放而抛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壮举;独唱《公仆赞》《小白杨》等节目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追求幸福生活的历程;大合唱《祖国万岁》《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长春工程学院师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校领导在致辞中回顾了伴随新中国的成立而成长起来的长春工程学院,经过68年的办学历程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勉励全体师生厚植爱国情怀,牢记教育初心,不忘兴校使命,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共同书写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交出军训满意答卷用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日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活动现场,由2019级新生组成的军训受阅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各个神清气爽,斗志昂扬。


随后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战术方队拳脚生风、气魄逼人,高难度的技术动作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生们用青春告白祖国,以优异的军训汇报成果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相约体育梦 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9月26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举行了“祝福祖国追梦未来”第十一届金秋体育节暨迎新活动,三千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场地中间,鼓声隆隆,学校舞蹈社团的同学们手持鼓槌,将现场点燃,用铿锵有力的鼓声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击鼓启志。688名小朋友在全校师生的欢呼与祝福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开启追梦求学之路。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全校师生也用最绽放的笑脸,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当一面长15米、宽10米的超大五星红旗在老师们的护送下走向学生中间,小朋友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体育节上,从趣味运动到竞技比赛,从项目设置到规则制定都做了精心设计。穿越隧道、车轮滚滚、时代列车、喜气洋洋等运动项目,不仅形式多,且活泼有趣。小选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运动场上体验着竞争、快乐、协作带来的乐趣。


新环境成就新梦想,今年,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也对学校环境进行了全新改造,以崭新的姿态焕发更加朝气蓬勃的活力,当天,长春市政府、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还对学校改造工程进行了调研。



自信少年 献礼祖国

9月26日,长春市树勋小学举行“自信少年 献礼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大队会。

大队会共分“峥嵘岁月”、“自信少年”和“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新时代树勋自信少年的风采;描绘了伟大祖国的美好远景。各年级联合中队、学校部分中队、树勋爱乐室内乐团、红领巾宣讲团等多个团体在大队会上进行展示。大队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树勋人》的齐唱中结束。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报道链接

上一条:【新文化报·ZAKER吉林】养成教育,环境育人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级学生养成教育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我们用独特的方式告白祖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