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长春一高校设“知识台阶” 拾级而上扫码听课长知识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4月24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浏览:

 

 

【解说】长春工程学院的“知识台阶”近日在校园甚至网络上火了起来。这所高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的楼内台阶上,贴着“树的定义”“CPU周期”“字符串常量名”等专业定义、知识点,学生们上楼时只要低头就能看到,真可谓想记不住都难。

4月24日,记者实地采访看到,白底蓝字的条幅确实被贴在了每一阶楼梯的正面,非常醒目。学生们还未走近楼梯,就能清晰看见台阶上的这些专业知识。

据学院介绍,从一楼到三楼,知识内容由浅入深,从基础定义到专业技巧,同学们拾级而上,就可以潜移默化地掌握这些知识。

【同期】(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翟照东)我们一共是三层楼梯,大概是120级台阶,知识点涵盖了我们学习的很多内容,方方面面的,更多都是我们一些专业化的知识。随着台阶的不断升级,学习的知识点也在不断地加深,难度也在不断地增加,可能由一些基础课程变成专业化的课程。

【解说】据了解,“知识台阶”的打造始于今年3月份,目前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学生的欢迎,条幅上的内容也已经进行了多次编写和升级。

此外,还有就读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专门研发了一个支持扫码听课的平台,并将二维码附在“知识台阶”上。学生们只要用手机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对应专业知识的讲解视频。

【同期】(学生 赵加仑)楼梯上张贴的知识点都是我们课上所学的,特别基础,特别有实际作用。我们每次来上课的时候踩到楼梯上都会看一看,有些不懂的知识点就会拿出手机扫一扫码,对于我们来说帮助很大。

【同期】(学生 孙宏杰)我们这个二维码就是我们自己开发的,里面扫一扫就能加入课堂,获得更多的知识点。这个课堂也是我们学院自己的老师弄的课堂,一些不会的知识点我们也很方便(提问)。

【解说】学院方面表示,“知识台阶”是实践教育理念的一种创新,未来不仅会继续升级阶梯上的内容,还会利用更多的立体空间来强化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知识。

【同期】(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翟照东)可以征集一些主要的知识,从平面变成立体,发挥墙上和学生更多更关注的地点来进行知识和知识点的布置。

上一条:【共产党员网】“三微一述”强党建 “拔节孕穗”育党人
下一条:【新文化 ZAKER吉林】 “知识台阶”长春高校走红!学生们的反应亮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