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长春工程学院党员“微”服务暖人心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 3月31日   作者:刘晓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浏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通过建立党员“微心愿”领取服务站,力所能及地帮助新入学的同学,让学生们切身地感受到了党员关怀的温暖和榜样的力量。

据了解,长春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微心愿”领取服务站创立于2018年7月,是由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旨在帮助2018级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通过解决力所能及的小事来传递正能量,树立出党员的良好形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在微信公众平台“CIT计工青语”设立专门的信息发布平台征集“微”心愿,当需要帮助的同学发布需求后,学生党员就会主动进行认领,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微心愿”的兑现,最后将兑现结果登记实现注销。一年来,平台共收到2018级同学包括寝室设备破损维修、防寒保暖需求等各类“微心愿”22条,党员自己购买了维修工具予以上门解决,共兑现了“微心愿”16条,另外6条由学生党员向学校有关部门予以反映,也已得到很好的解决。近一年的时间,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这个集体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活动使2018级同学们顺利地消除了入学时的陌生感和远离家乡的无助感。

学生党员任晓飞表示:“通过这样的平台和活动,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来帮助学弟学妹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既是对党员形象的树立,也是对自己是一种监督”。学生们对于党员的这种做法纷纷表示认同和赞赏,他们觉得通过这种活动拉近了学生党员与新生同学的距离感,他们也将以此为榜样,希望能够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

上一条:【吉林日报】教学新模式!长春这所大学组建9个“辅导员+”工作室
下一条:青春年华筑梦国防 “八一兵舍”亮剑校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