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教学新模式!长春这所大学组建9个“辅导员+”工作室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彩练新闻】 2019年4月3日   作者:王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浏览:

“养成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辩证会

 

4月3日,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于成立了“辅导员+”工作室。工作室的成立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专业性,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使学校“养成教育”工作开展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学院目前成立了以辅导员和专业教师根据个人擅长领域组建的个人工作室9个,包括:“辅导员+党建”“辅导员+学风”“辅导员+团建”“辅导员+心理健康”等,由辅导员老师作为负责人,带领相关学生干部和各层次骨干组成工作室团队。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室要结合“养成教育”工作中好习惯养成侧重点的不同,划分工作主体,带领团队设计养成好习惯的抓手活动,进行前期方案的调研论证、中期活动的策划开展、后续的跟踪以及后期成果的总结。按照分工将每项养成好习惯项目打造出1-2个品牌特色活动作为主要抓手项目,对于开展效果好、学生认可度高的成为固定品牌活动并长期持续推行,相反则由工作室重新的开始调研和策划。同时工作室要定期举办内部的工作论坛,抓好工作主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优良行为习惯养成,不断凝练工作成果,定期申报研究课题,提升队伍的理论水平。

学院老师纷纷表示,“辅导员+”是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模式,也是推进学院“养成教育”工作向更广阔范围扎根蔓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使辅导员既可以成为解决养成教育过程中实际困难的指导者,成为设计好习惯养成抓手活动的策划者,又能成为细致、深入思考工作发展的研究者。

上一条:【吉林电视台】王哲超:南极逐梦人
下一条:【吉林日报】​长春工程学院党员“微”服务暖人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