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筑梦国防 “八一兵舍”亮剑校园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浏览:

在长春工程学院的校园内,有这样一队特殊的团队,他们曾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投身祖国的国防事业,退伍回到学校后,他们脱下军装换上校服,继续发挥热度,自发组织起来用他们自身优秀的律己精神和表率作用帮助 2018 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他们就是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 "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

 

"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作为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 " 养成教育素质提升工程 " 中的重要参与者和先锋队,共有 6 名成员组成,在校期间投身到国家国防事业当中,分别服役于 79 军工程防化第 79 旅,雷锋同志生前所在部队;80 军合成第 118 旅,暴风雨部队;特战第 79 旅;武警青海总队;空军济南基地和空军大连基地。

 

退役兵蔡靖磊、姜宇等人退役后一直保持着军队的作息,坚持早睡早起,每天清晨跑早操,在他们的带动下很多同学也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整理内务,蔡靖磊、姜宇主动承担起了对同学内务指导的工作,他们主动奉献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公正严明的工作纪律深受同学们的尊重和信服,纷纷向退役的同学们学习内务的整理,在他们的带领下,18 级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宿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发现自身宿舍的问题及时改正,营造出有序,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坚持下来,养成良好的习惯,"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坚持每周四早上 7 点进行宿舍大检查,其他时间进行抽查,每次遇到被褥折叠不整齐的同学,他们总是耐心指导,亲自动手示范,直到同学们学会为止,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开始学习内务整理,营造更好的住宿环境。

 

" 八一兵舍 " 内务检查队的成立,不仅有效的促进了寝室环境建设,同时也推进了学院大一 " 蓝图计划 "、大二大三 " 提升计划 "、毕业年级 " 启航计划 " 阶段性成长导航工程的落地生根,学院将养成好习惯一系列抓手活动为契机,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寝室教室文化与安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健康、积极的寝室教室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吉林日报】​长春工程学院党员“微”服务暖人心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教师刘凤霞做客央视讲“盘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