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大数据时代的城乡规划研究》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全震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浏览: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应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浩飞龙博士在我校湖东校区二教2201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城乡规划研究》的专题讲座。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秦迪,建筑系主任金松涛,城乡规划系主任全震和城乡规划系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浩飞龙博士从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发展,互联网大数据类型及分析思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规划研究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在城乡规划领域中的应用。此外,他还指出用大数据信息反映城市发展方向,并与环境问题对应进行适配规划,从而由数据信息反映城市的综合信息是信息时代的发展趋势,也是新时代背景下城乡规划的转型工具。浩飞龙博士的报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会场气氛热烈。会后,浩飞龙博士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师进行了教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的交流。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赴吉林同鑫热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下一条:我校8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