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供热节能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赵麒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浏览:

4月29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第二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居民热计量集成热表技术交流会,会议旨在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热力公司副总经理刘子兴、吉林中原建筑市政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庄传利等,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教授、副院长金洪文教授、胡南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建筑能源供应及室内环境控制工程研究中心金洪文教授主持。首先,孙石教授代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概况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刘子兴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目前企业遇到的技术瓶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目前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方向是推广居民热计量方式,欲研发一套涵盖居民自调控热计量集成装置,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居民在家中利用控制器或手机APP软件实时调控室内温度,做到按需用热。在已经进行的两个试验的基础上,企业现有的技术方向包括:一、解决因水质原因造成计量表无法精准计量问题;二、研发一款高效能远控智能通断阀,彻底解决无法精准调控的问题;三、远控智能通断阀设有最低流量富裕度,以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某一温度,避免形成孤岛对周边计量用户造成影响而引起计量纠纷;四、集成装置应有稳定可靠通讯系统,以解决网络不稳定造成无法调控或计量不准等问题。与会专家经过研讨交流,对居民热计量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国内外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居民热计量实施发展的方向和可行措施。

会后,孙石院长与刘子兴副总经理都表达了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技术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以科研为引领 助产学研融合——伪满皇宫博物院项目关键施工技术研究开题会暨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下一条:疫情防控期间科学研究处多举措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