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为引领 助产学研融合——伪满皇宫博物院项目关键施工技术研究开题会暨揭牌仪式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坦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浏览:

为更好开展我校与中建八局的产学研项目,确保合作顺利进行,5月7日下午,双方围绕 “伪满皇宫博物院项目关键施工技术研究”举办了开题汇报会并举行揭牌仪式,仪式在中建八局伪满皇宫博物院项目部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孟祥萍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徐亮院长、土木工程学院郭玉峰副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还邀请了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荣斌和中建八局副总工程师王桂玲组成的领导小组。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中建八局的宣传片,展现了中建八局从1952年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大家深深体会到中建八局的企业文化及其作为当代大企业所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随后,孟祥萍副校长、荣斌总工程师及华北公司总工程师孙加齐代表三家单位共同对项目进行揭牌。揭牌仪式过后,伪皇宫项目负责人就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及方法、创新性与研究成果、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徐亮院长和郭玉峰老师就 “文物古建筑保护区范围内深基坑施工ABAQUS监测技术”和“利用无人机超低空遥感技术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建成智慧化管理项目”两个关键施工技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中建八局王桂玲副总工程师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也从课题研究的内容提炼、分工进度和结题要求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使课题组成员对开展课题研究的目标和过程方法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与此同时,孟祥萍副校长从产学研合作的角度对课题的研究意义给予认可,并指出在进行课题研究时,要将产学研深度融合,坚持时效性、系统性、创新性的研究原则,注重过程研究,以研促教,在实现教师自我提升和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适应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本次合作是我校在该领域技术研究的新挑战,让科研项目更好地反哺实际工程,我们还需要攻破很多堡垒。相信在相关单位的帮助和指导下,通过大家的扎实工作和共同努力,我们的研究之路必然会一路高歌、硕果累累。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云端“应用语言学研究国际发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供热节能技术交流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