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认知》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楚永娟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浏览: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为更好开展科研工作,提高中青年教师撰写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桂君教授作了题为《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认知》的学术讲座。讲座于1月6日上午九点开始,在第七教学楼智慧教室7305举行,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建设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周教授以其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及其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评审阅历,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详细阐述了项目申报需注意的八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周教授从如何区分话题、课题和项目入手,进一步阐释了申报书的结构与内容、申报书的文本性质、话语风格及如何进行项目论证。最后,通过展示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优秀范本,周教授重点讲解了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讲座结束后,周教授和与会教师就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讲座使中青年骨干教师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申报项目的信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上一条:勾勒美好未来,共筑土木年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土木工程师讲坛”
下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公共艺术国际交流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