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公共艺术国际交流讲座

文章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付振宇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浏览:

1月4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举办了一场公共艺术国际交流讲座,讲座在湖东校区第一教学楼5楼创新空间举行。出席活动的外方专家是应长春市政府邀请来我市进行雕塑创作的国际知名艺术家,有土耳其雕塑家佳娜教授、韩国雕塑家崔召东先生和马来西亚雕塑家杨仲铭先生。建筑与设计学院秦迪副院长、刘国松副书记,公共艺术系齐柠主任、建筑学系金松涛主任、公共艺术系付振宇老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会上,师生们围绕雕塑在公共空间的创新形式和对公共艺术的认识进行了广泛交流。崔召东先生在题为《我这10年的创作》的讲座中,展示了他在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创作的石雕作品,并从创意、材质和构成形式等方面和师生分享了他的体会。佳娜教授在题为《木雕与石雕创作》的讲座中,对自己在多个国家的艺术创作和设计思维进行了讲述。两位艺术家的讲座使现场师生感到受益良多,也使大家对艺术创作有了新的思考。此次活动是建筑与设计学院首次举办的国际公共艺术交流活动,也是公共艺术系2020年“公共艺术大家谈”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

 讲座结束后,三位雕塑家参观了学院的装饰造型工作室,付振宇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近期取得的成绩,三位艺术家对工作室的建立历程、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工作室的创作成果表示认可。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认知》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获批2020年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研规划项目38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