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周卉聪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浏览:

10月31日上午,学校在第七教学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及科研副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常务负责人,科学研究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祥萍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学研究处处长王华从岗位分工、近三年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并从“服好务、扬优势、补短板、强团队、立诚信”几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讲述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科学研究处要以服务者的心态,热情、准确、高效的为领导决策及教师科研工作提供服务,特别是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要在现有科研工作基础上,发现新增长点,发挥合作项目优势。科学研究处将紧跟科研政策新形势,简政放权,出台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不断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从而提升学校以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孟祥萍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广大教师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王华处长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开展的调研予以肯定。她指出,质量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兴校之路,“博士数、学科数、科研数”是实现学校申硕目标和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的重要支撑,而数据来自实干,来自苦干。孟祥萍副校长向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做出真正令人认可的学术成果,在此基础上积极走出去,参加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用“工匠精神”做好科研;第二,写本子要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提前计划、扎实执行、做好沟通、积极申报;第三,各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积极推进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正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交利物浦大学王新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