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3日   浏览:

密切校企合作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与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8日上午,我校与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框架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合心公司总部举行。杨晓东副校长、合心公司胡天伟董事长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框架协议书》、《产学研合作暨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并共同为“长春工程学院-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卓越计划学生实习基地”和“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及教师工作中心”揭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党委宣传部和合心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晓东副校长、合心公司胡天伟董事长就校企合作的领域、内涵、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认为,校企合作的基础和出发点是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学校培养的应用型人才要尽可能符合企业的需求,企业为学生提供实际操作的平台,在真实的工程实践环境中实现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统一,缩减岗前培训环节,达到学以致用。双方就培养人才中采取高校、企业“混合制”培养方式达成了共识。双方还就如何提高高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行了交流。

我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按照“3+1”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即“3年在学校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学习,第4年在企业学习,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模式,今年,我校有20名学生到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学习,有8名学生与企业正式签订就业协议。学生们在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悉心指导下,借助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制造技术优势,在真实的工程实践和创新的环境中完成学业。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集非标自动化生产线、车身焊接工艺装备、焊接夹具、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检具、汽车零部件等设计研发、制造为一体的集团化高新技术企业。我校已经有二十余名毕业生在该企业从事设计研发工作。

新闻发布者:新闻中心 审 核:孙立权 时 间:2014年12月19日

上一条: 能源动力学院举行新能源和热电技术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 学校召开与吉林省水土保持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