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6日   浏览:

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5年5月20日下午在学校湖西校区5422室,水利部第二批“5151人才工程”部级人选、吉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专家董建伟研究员做了题为“湖泊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工程技术体系”的精彩学术报告。水利水电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董建伟研究员从湖泊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湖泊的类型,详细介绍了团队多年实践总结形成的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体系,主要包括湖泊生态破坏的常见现象、影响湖泊生态环境的主要机制及湖泊生态保护的基本技术方式和方法。最后,以吉林查干湖和贵州草海为案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讲座内容。

讲座后,师生们就吉林省西部地区查干湖、洋沙泡等涉及到的水环境、水生态等学术问题与董建伟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发布:科技产业处、水环学院、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

审 核:闫占辉 撰 稿:高金花 时 间:2015年5月25日

上一条: 我校与长春国信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 勘测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