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杜继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浏览:

201911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省级选拔赛和全国复赛,全国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管理学院南玉范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作品《吉林大米“五个一工程”实施后品牌知名度调研报告》荣获全国三等奖。


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挑战杯”系列科技创新竞赛。为迎接全国竞赛,今年3月学校启动了校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20余份,参与人数超过1600人次。通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公开答辩,全校共推荐12份作品参加省级决赛。其中《吉林大米“五个一工程”实施后品牌知名度调研报告》和《基于机器视觉的层燃锅炉燃烧信息提取装置》荣获省赛一等奖;《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造价精细化管理研究》和《掌控与被掌控-对短视频观看现状调查及对策分析》荣获省赛二等奖;《“乡音”伴我求知行调查报告》等8个作品荣获省赛三等奖,学校荣获“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最终我校有2个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科技创新能力的平台,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学校组织学生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