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学校第二届模拟法庭竞赛决赛于20191127日晚举行,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学法辩是非,守法践于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有三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三支参赛队就刑事类型案件模拟法庭庭审,用案例说法,对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罪两种案例进行庭审模拟,真实再现法庭庭审过程。经过最终评审,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理学院荣获三等奖。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张丹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从庭审流程、案例选择、法条应用和现场表演等方面对同学们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比赛中各参赛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和讲解,并且以三起大学生的真实案例为例,告诫所有学生一定要做学法、懂法、守法,让校园成为社会上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赛后,观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为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为同学们敲响了法律的警钟,大家一定会认真遵守法律法规,不触碰法律的红线。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孟庆勇、副部长赵静出席了本次大赛。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张丹、朝阳区湖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东、朝阳区司法局湖西司法所所长于伟、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黄一鸣、朝阳区宽平大路派出所警长董雨馨、吉林卓行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梁宇锋、吉林宗吉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徐彰远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编辑 王一淳)

 

上一条:学校第五届“健康杯”教工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