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戴钰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浏览:

 

2019年4月1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师生来到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校青马班、学习筑梦班、青年大学习班、共青团员、团干部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吉林省学校领域“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晶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她讲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成长成才。她指导团员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做到三个关键词一是坚守,坚守中国道路、民族精神、理想;二是提升,提升品格、本领、体魄;三是奋斗,敢于拼搏,坚持不懈。她鼓励大家莫负青春年少,勇担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共青团员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网1742班曹洪也同学在团旗下演讲。他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成长实践中,为祖国奉献青春。

校团委书记齐乐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寄语青年团员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新老团员在庄严的团旗下进行宣誓。    

随后,全体团员青年参观瞻仰了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追忆革命故事,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校通过网络平台活动进行直播,全校一百余个团支部线上集体收看了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  刘昱)

 

 

上一条: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历史名城遵义正式启动
下一条:缅怀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校大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