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历史名城遵义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子婵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头脑,锤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2019年4月9日上午,学校在历史名城遵义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名誉院长王刚、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副校长孟祥萍、副校长杨悦新出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8年我校组织处级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集中培训的成果。他指出,井冈山教育培训带来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我校党员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一年来,我们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投入到学校全面转型和“新工科”建设中,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项项成就,尤其专业认证、产教融合、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连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我们循着红色精神谱系,沿着长征路线,从井冈山来到遵义,继续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这是我校党员教育执着追寻伟大革命精神重要体现。  

潘福林书记还就开展好本次培训对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遵义红色精神内涵为重点,将革命精神与新时代精神深入融合;第二,与时俱进,创新理念谋发展,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的真正内涵,自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目前,学校各项事业正处于改革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拿出独立自主的气魄和敢闯新路的果敢,走出一条属于长春工程学院的新路子来;第三,砥砺奋进,以上率下做表率,处级领导干部们要用心听、用心看、用心记,力求学习得多一点、深一点、透一点,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干部培训是学校党委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分三批组织全体处级干部赴遵义进行集中培训。学校首批48名处级干部将在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接受为期5天的全封闭培训。本次培训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遵义视察指导时提出的“要学习和运用好遵义会议留下的宝贵历史经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的坚定贯彻,培训遵循以史育人、以情感人的教学理念,通过采取上专题党课、参观遵义会址、瞻仰红军烈士陵园、重走长征路等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丰富形式,使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开班仪式上,遵义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学院名誉院长王刚进行了致辞,还举行了宣誓和授班旗等仪式。

 

(摄影:于淼  赵瑞中  编辑:刘昱)

上一条:我校开展首届优秀实验师评比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