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刘寅雷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浏览: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旅发委的号召,按照《关于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 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5天的“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得到了教务处、校医院、学工处、保卫处等多部门配合。同期联合开展活动的学校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和吉林警察学院。

918日至22日,我校43名学生在团委社会实践部刘寅雷老师和校医院王姝医生的带领下奔赴通化、靖宇、临江、桦甸等抗联遗址参观学习,开启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期间,全体师生拜谒靖宇陵园,赴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敬献花圈,学习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军民在青山绿水间与日寇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在陈云旧居和四保临江纪念馆,师生们领略了我军“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恢弘场面。随后,四校联合在江心岛开展了红色朗诵比赛。最后一日,师生们奔赴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由我校团委刘寅雷老师领诵,四校全体师生党员在杨靖宇将军高大的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抗联路,重温抗联精神。通过“红色之旅”,师生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领会了抗联精神的内涵。师生们纷纷表示:必将铭记这种革命精神、抗联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2017、2018两个年级开设“学习筑梦”公选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