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一淳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大思政”工作格局,1010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党委副书记张冀男、纪委书记陈丽华、副校长孟祥萍、副校长杨永生、副校长杨悦新出席了会议。部分处科级干部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胡明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党委书记潘福林在表彰会上讲话

校长胡明主持表彰大会

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宣读表彰决定

在会上,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72018年度在育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与会的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先进集体的事迹展播。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潘福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他表示,2018年是高教战线书写“奋进之笔”的实施之年,也是我校全面转型和“新工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好、谋划好、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构建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开创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在讲话中,潘福林书记就如何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育人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和根本任务来抓,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二要提升工作站位,着力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格局。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四个服务”的战略高度,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牢固树立“大思政”的工作理念,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部署,扭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这个关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方面、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三要提升特色品牌,确保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构建“1235”思政工作一体化育人体系,即坚持一个根本,把握两条主线,抓住三个着力点,实施五个工程。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颁奖

校长胡明在会上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潘福林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做好我校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希望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保持住爬坡上行的压力感、竞位争先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不忘教育初心,坚守三尺讲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振奋人心的校歌声中结束。

表彰大会会场

 

(中国吉林网报道链接: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810/2742959.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吉林日报报道链接:http://news.jlrbyy.cn/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6883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文化报报道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bed4a71bc8e0ee420001b3

(新文化报数字报报道链接:http://news.jlrbyy.cn/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6883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吉网报道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OTQ1MjgwNw==&mid=2247486625&idx=2&sn=01d153a84e70a0ff7e83b2ffac0658ad&chksm=ea79f649dd0e7f5f5d8538189052b8eaa31f619df6c0a943c1f0a92c871d30cdd1568959a488&mpshare=1&scene=23&srcid=1012CaScarUtERzvxf8zMnTf#rd

(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栏报道链接:http://www.jledu.gov.cn/show/47401.html

 

上一条:“青思宣讲到基层”主题活动走进长春工程学院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信息分享